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上兵伐謀:誰抽誰水?
44026
54c57d34.html
(何斯人) 2013年6月15日
這幾天地產代理的包圍立法會,乍看還主要是中原和利家閣的兵,無他,能隨時投放一千幾百個帶薪執行公司旨意的經紀,非其莫屬。中小行的有限代表性此役便真的是表露無遺。弱國無外交,要想覓得一席來跟政府討價還價,首要前提還需要看自己的籌碼,這個籌碼便是社會影響力。難怪政治團體集會往往要跟警方在參與人數字方面角力。施老板當然深明此理,要人數他不假外求,但要具業界代表性他當然明白不能單憑清一色自己集團的員工來上街,因此陽以訴諸業界共同利益,陰以搞動業界私利之心,令其誤以為可藉中原之兵勢而達私下「抽水」之效,最後把業界劫持過來,打著行業的旗號企圖逼迫政府就範以拯救其企業能繼續保有市場的龐大佔有率。這方面施老板卻真的是成功了,立法局外但見他老人家前呼後簇地為企業作垂死掙紮以業界英雄企業之父之姿而粉墨登場,立法局內則以業界人士來間接替他客觀地爭取消洱政府的壓力。雖然政府有備而迅速的回應粉碎了他的處心積累,然而其「上兵伐謀」事實上明顯甚有長足,左顧右盼業界沾沾自喜之餘卻竟又無人能望其項背!
 
首頁關於我們田土廳成交熱門屋苑走勢特選樓盤凶宅資料居屋簡介19區樓盤網上放盤按揭/估價新聞群英文章集學校網交通網聯絡我們管理員登入


Copyright © Richland Property Agency (Hong Kong) Ltd.  All Right Reserved.